孤阴不长,独阳不生

最美妙的爱情是你与我势均力敌

最浓烈的感情绝对不是仅有爱情

补番火影,一众人物中印象最深的是斑,最喜爱最心疼的也是斑

倘若站在斑一侧为思考,对他的遭遇每回想起都是极为酸楚的

三生三世组里只有斑一个人未曾成家,半生坎坷,孑然一身,也只有他从生到死,从死到生往复多次。他拥有强大的力量却为此付出极大的代价,他永远都在失去,失去家人,友人,失去他所向往的所想保护的世界。

若我是斑,大概会问柱间这两句话:

为什么我们一起成长,一同作为族长带领部下征战,后来结成同盟共同建村,但你有妻有子,有血脉相连的兄弟,有忠诚可靠的部下,有拥护热爱你的村民,而我却自始至终孤身一人,没有信任没有敬佩,只有畏惧与仇恨环身。

为什么在南贺神社,你不强行留下我而放开我的手让我离开。为什么你不像鸣人对佐助那样执着地追逐,愿意一起分担仇恨与痛苦,愿意同生共死,而是在终结谷从我最敏感的后背捅我一刀。

斑也许会这样说:
因为你是千手柱间,是忍界唯一的木遁使者,是千手一族的族长,是雄伟壮丽的忍界巅峰,也是我之一生唯一的友人与对手。
我为黑暗而你注定身处光明,受万人景仰。我所走的路我不后悔,我们之间的战斗轰轰烈烈,无所遗憾。以命相搏的战斗输就是输,赢就是赢。只有弱者才会仇恨与桎梏。我们之间并不亏欠,或者说你欠着我,我也负了你。
我们心意相通这是你的妻子孩子兄弟部下都无法比拟的,我们因理想而走在一起又因理想而背离,从来都是相互理解却不包容。你生我死这是我的选择,也是命运既定的轨道。
唯一遗憾与可惜的是,我恋慕你而你却不知也不能回复我这软弱的情感,但这样也好,就让我们共饮一杯战友的交杯酒,百年以后史书的记载中我依然占据你最重要的位置。

这样坦率又大气的斑却为了他与柱间共同的理想而选择后半生一个人在地下苟延残喘,在复生后与世界为敌。这样的勇气,信念,坚定的斑却被人利用和背叛,不得不说这个世界对斑而言过于残酷,且因为他的温柔,大爱而使自己更加痛苦。倘若斑稍微自私一些,薄凉一些,他都会活得肆意潇洒。

愿斑在极乐净土中与家人团聚,得享安详。



评论
热度(28)

© 一杯牛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